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乡镇动态    朱集乡:集中优势兵力打好网“疫”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期,为有效防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灵璧县朱集乡针对境内山湖并存的特殊地理位置,居住情况复杂的情况,充分发挥网格员人员熟、地理熟、底数清的优势,迅速启动网格化群防群治、联防联保防控工作机制,全乡182名专职网格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全力打好网“疫”战。

 

微信图片_20200216160001

 

发挥网格稠密优势,打好“网管战”

按照网格划分,将工作分解到位,责任压实到人,网格员采取调查走访、入户排查等方式,对在家隔离人员每日电话随访,赠送口罩、酒精,代购米面油和蔬菜,提供生活便利;落实出入管控等措施,为居家观察者提供测温、就医服务;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对重点场所实现消毒杀菌全覆盖;解决群众举报的聚集打牌、钓鱼6起,全乡网格员们积极发挥作用,将各项工作做到群众门前,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发挥网格服务优势,打好“网宣战”

宣传引导全覆盖,网格员及时在格内自然村发放宣传知识材料,张贴温馨提示,使用小喇叭,边走边喊着土话,白天不间断巡回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村民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网格微信群中,及时转发县防疫指挥部最新政策,互相交流防控经验,实现封路、禁行限时群众早知道,防控知识群众早了解,积极引导群众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不扎堆不打牌,出门戴口罩,宣传效果十分明显。

发挥网格队伍优势,打好“网信战”

充分发挥网格员们本土本地、熟悉格情的特点,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发挥网格化管理第一道防线作用;建立网格管理台账,每天对摸排和重点监测情况进行汇总上报,及时报告与疫情相关的人员排查、管控措施落实等信息,以及需要请示解决的相关问题 使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能及时掌握辖区疫情,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此外,全面做好网格化卡点设置,全乡共设置值守卡点48个,形成了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网格管理新格局。

创建时间:2020-02-18 15:49

朱集乡:集中优势兵力打好网“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