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检察故事】疫情防控中的“第二检察部”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系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实行捕诉合一,负责部分罪名刑事案件办理的一个部门。这是一个光荣的集体,曾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更有多名干警先后荣获“全市十佳检察官”、“全市三八红旗手”、“全市关爱留守儿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218151937

春节假期后是审查逮捕案件受理的高峰期,加上此次假期延长的影响,致使部分案件办理期限仅剩三至四天。工作量大、办案周期短给承办检察官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灵璧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不畏挑战、迎难而上。他们加班加点,依法履行告知权利、听取意见、制作文书职责,及时依法办结案件。

微信截图_20200218151923

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保证食品质量安全,营造放心卫生的消费环境,灵璧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于2月10日下午联合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对灵城范围内部分超市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他们先后来到了苏果、联华等五家超市,仔细查看了蔬菜猪肉等食品价格,检查索证索票情况,向超市负责人询问经营状况。在检查中发现了部分超市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在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的同时,他们也踊跃投入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积极参与小区值守、人员摸排、网格单元包保等任务,耐心向身边群众解释各种通告及规定,及时向上级领导反映发现的问题和建议。他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好社区安排的每一项工作,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助力疫情攻坚,严防疫情蔓延。

创建时间:2020-02-19 15:50

【检察故事】疫情防控中的“第二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