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灵璧法院:优秀干警树榜样,战“疫情”全家齐上阵

 

来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家住灵璧县灵城镇光明社区大理石小区居民灵璧法院干警张超一家人,积极响应院党组组织号召,踊跃前往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模范作用,在小区里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22.jpg

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张超接到单位进社区参与志愿者动员令后,回到家和妻子说明了目前疫情的严峻事态,讲明了社区和所在小区的防疫形势,积极动员全家参与防疫工作。一家三人一起到灵城镇光明社区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

报名回来,他们一家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第一时间投入小区防疫工作中。张超从家里搬来办公物品和消毒用具,并把党旗悬挂在醒目位置。积极劝阻进出小区的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值班执勤工作。家属付晓露也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紧随其后,积极协助社区人员打印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材料,上报大理石小区管控信息,做起小区居民的“宣传劝导员”。孩子张奕阳是个大一新生,他陪同社区人员上门摸排家庭信息、查明是否有外来务工人员信息,叮嘱居民加强防控措施,少出门、不聚会,保持信息畅通。

“做的工作很普通,但我要让家人和孩子知道,疫情不可怕,因为我们有党的英明领导,中央有打赢防疫新型冠状病毒狙击战的决心,作为党员就要“逆行”,这样我们的人生才更有意义”谈到此处,张超满是欣慰的说。

 

创建时间:2020-02-19 15:50

灵璧法院:优秀干警树榜样,战“疫情”全家齐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