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灵璧法院党员领导干部在一线

 

 

来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灵璧县法院分别由班子成员担任正、副队长,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全院党员干警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全面落实督查指导、人员排查、定点设卡、舆论宣传、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在一线

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党组书记、院长魏劲松多次深入小区对法院防疫干警 进行实地督导,抓实扎牢联防联控的每个环节,织密织牢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网。魏劲松院长反复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领导班子要带头冲锋在前,主动亲临一线,真抓实干,扛起防控疫情的主体责任!”

为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该院班子成员冲锋在前,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担当。连日来,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飞,党组成员、副院长吕伟,党组成员、副院长刚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影分别带领党员防疫突击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轮流值守责任区,细致排查过往人员,严密监测重点防控对象,筑起一道“防控安全线”,同时,网上网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同心抗疫。

该院党员干警及时调查核实其返乡日期、居家情况、身体状况等基本信息,上门宣传自我卫生防护知识,监督他们做到留观期不出门,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安抚他们情绪,为他们送粮油、送食品、灌煤气,切实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在抗疫一线,该院党员干部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用行动体现忠诚。为积极配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干警尹林浩、张超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站岗设卡排查工作。

深入社区,架起关爱桥

“生活用品有什么需求,打电话或者微信上说一下,我们买来…”这是近日来,灵璧县法院疫情防控一线队员与居家隔离居民的日常对话。2月5日上午,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飞带领张超等三个党员防疫突击队来到光明社区大理石小区为隔离居民送食品。突击队员张超手提着食品和日用品,走到隔离居民家楼下,利用红绳将所购物品安全送达隔离居民手中。

稳住后方,确保前线打胜仗

法院办公区设立2处卡哨,法警队队长崔勇带领突击分队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体温,外来人员谢绝进入小区,一有疫情或接到任务,第一时间快速出击。该院严格落实内部防控责任,主动加强排查,对上班及到访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同时,做好内部防护物资、环境卫生等,确保后方稳固。

战疫期间,该院共产党员吴新生已临近退休,但仍冲锋在前。自大年初十以来,她主动靠前值守,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执勤点,手持体温测量仪站在门口,为大家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门。老共产党员吴新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担当,努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建时间:2020-02-19 15:50

灵璧法院党员领导干部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