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灵璧黄湾派出所:战斗在抗“疫”一线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灵璧县公安局黄湾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在局党委及黄湾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持“疫情就是警情”,始终做到忠于职守、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抓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措施的落实,为黄湾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所长钱建新同志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坚守一线,认真履责,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奋不顾身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全体民警、辅警同志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他想法设法为所内食堂改善伙食,保证人员休息,进一步提升民警、辅警的免疫力和战斗力。

副所长朱荣同志深入辖区通过扩音喇叭、横幅、微博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积极组织全所民警、辅警全天24小时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辖区疫情进行联防联控,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个测温、查验、登记,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副所长胡秀乐同志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主动留在所内值班,2月1日下午,胡秀乐同志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求助,称其儿子精神病发作,精神极不稳定,不带任何护具到处乱跑,为防止感染或造成其他后果,胡秀乐同志立即带领民警胡高等人赶到现场,果断将其控制,并配合其家人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2月9日,黄湾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接到县公安局命令后,迅速组织警力,果断处置黄湾镇辖区一起拒不执行防疫隔离行为,依法维护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在做好辖区疫情防控的同时,黄湾派出所不忘服务于民。1月22日,黄湾镇艾某和工地十几个工人因无法领到工资找到黄湾派出所,钱建新同志了解此事后,及时与朱荣、张亮等同志找到拖欠工资的李某,经过耐心沟通和法规政策的宣传,李某在资金紧张情况下优先支付工人工资12万元,确保农民工及时回家过年。黄湾派出所主动担当作为,把派出所办的小事,当成老百姓的大事,把群众的诉求作为努力的方向,体现了警民鱼水情深。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黄湾派出所民警的无悔付出和担当作为,得到了局党委和黄湾镇党委、政府高度肯定,更是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爱戴。近日来,在防疫情的攻坚阶段,不断有爱心人士自发向黄湾派出所捐赠食品、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给予了派出所极大的支持和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奋战在抗疫情一线的民警、辅警献上了敬意和爱心,同时也让全所民警、辅警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没有硝烟的严峻战场上,黄湾派出所民警辅警本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目标,充分发挥公安民警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下定决心,精心部署,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建时间:2020-02-19 15:50

灵璧黄湾派出所:战斗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