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抗疫一线丨谢方:带着母亲的叮嘱,奋战在抗“疫”一线!

                               来源:灵璧警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灵城派出所社区民警谢方奋战在最前沿,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2425日正值除夕和春节,谢方一直在派出所值班,没能和家人团聚。大年初二,他一大早奔上去老家的路途,准备与家人吃一顿团圆饭。上11时接到因疫情取消假期的通知,谢方又匆匆与年迈老母亲道别家里没有什么事,你干好自己的事就行,老母亲的一句话,令谢方十分感动,眼中噙着泪离开家,全身心的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

11

面对病毒,避险是第一本能;而冲到第一线,则是职业精神的召唤。灵璧县人民医院位于灵城镇东北社区,谢方作为东北社区的社区民警,一方面全天候在县人民医院周边巡查,实24小时值班备勤;配合医院发热门诊对患者开展健康检查和防疫工作,处置不配合医护人员检测的警情;另一方面,谢方带队开展行业场所检查,关停相关聚集性场所,劝停聚集性活动;全力配合社区对小区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栋不漏户,户不漏人;参加社区对小区封闭式管理,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劝导居民戴口罩,少出门,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对武汉返乡及路过湖北的居民实施居家隔离,每日测量体温;摸清外省外地来灵人员情况,对重点地区来灵人员或有发烧症状人员进行全面排查。

12

疫情还未消退,谢方的坚守始终在继续,正是有许多像他这样战斗在抗疫一线,才能为我们守住疫情防控的一道线,护卫着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创建时间:2020-02-26 17:23

抗疫一线丨谢方:带着母亲的叮嘱,奋战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