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抗“疫”一线丨马跃军:联防联控战疫情 尽职尽责难尽孝

                                  来源:灵璧警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灵璧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副所长马跃军主动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抗击疫情,始终坚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基层派出所工作繁忙,家中平时都由家属打理,马跃军很少有时间陪陪家人,年前与家人约好共度团聚时光,没想到,疫情在全国蔓延一级战冲销了公安的假期。马跃军没有抱怨,情节默默藏在心底,甚至没对病床上的老妈、盼望爸爸回家的女儿做个交代,立即和同事一道,全身心的投入战斗中,坚守一线岗位。

微信图片_20200227150414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跃军主动要求参加卡口一线执勤检查,加班争分夺秒协助卫健、防疫部门对武汉流入辖区30多批313人开展筛查。对每一个涉武汉返乡人员,马跃军都进行面对面或电话访问,及时组织测量体温,落人员在家或集中隔离情况,坚决防止辖区出输入的感染。期间,马跃军带领人员不间断地对辖区旅馆、浴池KTV、网吧、宗教堂点等关停情况进行巡查;对公共场所、举办宴席家庭、打牌娱乐场所等十多起聚集人员情况,及时发现并制止,有效阻断了感染源。在这特殊时期,马跃军更加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起警情,做好接处警和执法办案工作。在办理一起侮辱防疫卡点工作人员的案件中,马跃军组织人员及时查证,快速传唤,快速结案,对相关人员依法处理,受到向阳乡党委政府、防疫人员和群众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227150420

马跃军的母亲现85岁,因病全身瘫痪在床,时刻需要亲人照看,提到母亲的病情的马跃军总是万分自责没办法,多羡慕疫情期间的普通人,能够理所当然在家陪伴家人。我对母亲和家人的亏欠,太多、太多......。身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马跃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民警的铮铮誓言。愿家人安好,愿山河无恙

 

创建时间:2020-02-27 16:40

抗“疫”一线丨马跃军:联防联控战疫情 尽职尽责难尽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