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法治讲座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为了使广大青少年树学法、知法、懂法、守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培养道德情操1016日下午,灵璧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走进灵璧县中等专业技术学校,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为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上,灵璧县中等专业技术学校法制副校长、派出所所长解勺星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方式,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办理的一些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以案释法,给学生讲解法律法规等常识,使他们懂得了什么是违法行为、什么是犯罪行为,违法犯罪会受到怎样的惩罚以及会给自己今后的人生带来怎样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抵制不良诱惑,自觉学法、守法。面对不法行为侵害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法治讲座,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校园暴力、远离违法犯罪以及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创建时间:2020-10-19 17:12

法治讲座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