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平安建设    秋季攻势 涉案30余起案值9万余元 灵璧警方擒获俩“硕鼠”

 


我们常说秋收冬藏,秋收过后颗粒归仓,可以说粮食就成了老百姓此时此刻最大的财富。不过!这个时候您可要当心了,一定要看护好自家的粮食,小心被偷粮贼惦记着。

10月初,灵城责任区刑警队陆续接到了两起粮食被盗案件的警情,办案民警通过对现场勘查发现作案嫌疑人使用压力钳剪锁,作案时间都是趁家主白天外出务农。通过查询发现虞姬、开发区、杨疃、禅堂、向阳等乡镇也发生过类似案件,办案民警分析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盗窃粮食案件严重侵害了受害群众财产利益,影响了群众安全感。民有所呼,警有所应,为尽快打掉这个危害一方,群众恨之入骨的盗窃团伙,灵璧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以灵城责任区刑警队为主力的专案组,投入精干力量对系列盗窃案件开展侦破工作。由于嫌疑人作案地点选择在农村偏远地区,部分被害人报案不及时,现场又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加大了破案难度。民警沿着犯罪嫌疑人进出现场的路线扩大侦查范围,发现两名男子戴帽子、戴口罩,驾驶一辆红色大三轮电动车空车进入案发现场,几分钟后满载粮食离开,形迹十分可疑。为了不放过一丝破案线索,办案民警又对案发现场及周边逐一走访,在多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确定犯罪嫌疑人崔某某(男34岁,灵璧县人,曾因犯盗窃罪被判13年)、刘某(男30岁,泗县人,曾因犯盗窃罪被判7年)。

20201015日,抓捕行动开始。由灵城、尹集、黄湾、渔沟责任区刑警队以及开发区派出所、虞姬派出所等单位组成的抓捕小组,兵分两路在嫌疑人居住地以及经常活动的场所布控守候。当天下午,守候多时的抓捕小组在某休闲会所门口将坐在其朋友车上等人的崔某某抓获。

崔某某落网后,另一组人员按照计划迅速冲进犯罪嫌疑人刘某家中,将其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两人2019年先后出狱,并通过抖音认识,原本约定外出打工,但看到好多农民都将秋收的粮食存放在家中,便不谋而合,再次干起老本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某某、刘某对今8月份以来流窜泗县长沟、丁湖、灵璧县虞姬、开发区、杨疃、禅堂、向阳等乡镇入室盗窃玉米、黄豆等案30余起,涉案价值九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专案组已追回现金两万余元。

1016日,灵城责任区刑警队、特巡警大队民警武装押解两名犯罪嫌疑人指认案发现场。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创建时间:2020-10-23 11:27

秋季攻势 涉案30余起案值9万余元 灵璧警方擒获俩“硕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