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灵璧法院“法院开放日”邀请学生参观法院

 


为培养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意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1023日下午,灵璧县人民法院举办 法院开放活动。邀请了灵璧中5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零距感受司法的神圣和庄严。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法院的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参观结束后,旁听了灵璧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董某某涉嫌犯打架斗殴罪一案,零距离了解审判流程,接受法治熏陶。庭审中,法官、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各司其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有序推进。同学们也严格遵守旁听秩序。

庭审结束,承办法官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同学们表示,旁听庭审让大家对刑事庭审流程有了直观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法律学习的热爱。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法政系的学生,一定认真学法,模范守法,正确用法,身体力行,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灵璧县法院积极针对学生群体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法官定期走进中小学校举办法制讲座,为在校师生上法制课。举办开放日,邀请学生走进法院参观法院工作,旁听案件庭审,增强了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营造普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创建时间:2020-10-28 11:20

灵璧法院“法院开放日”邀请学生参观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