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头条新闻    姚玉舟赴宿州市调研扫黑除恶等政法综治工作

 


安徽长安网 102627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社会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等政法综治工作赴宿州市调研。

img1

涉黑涉恶案件是否全部审结,专项整治是否到位在萧县龙城镇龙山扫黑除恶主题公园,姚玉舟边看宣传展板边询问宿州市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姚玉舟强调,今年是专项斗收官之,要按照决战决胜阶段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的部署安排,大力推进破案攻坚打伞破、案件诉审、源头治理和宣传发五大会,全力推目标如期实现,确保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完美收官。

img2

萧县龙城镇城西社区曾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该社区调研时,姚玉舟强调,基层社会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前提和保障,要不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在创新中,要突出以人为本理念,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要突出系统治理理念,引导和鼓励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要突出依法治理理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化解矛盾、解决纠纷,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

img3

灵璧县第九中学是一所专门学校,成立20196月,招生对象主要为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在听取学校建设情况介绍后,姚玉舟强调,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源头工程,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强大合力。

img4

在宿期间,姚玉舟还先后深入萧县龙城镇教育转化关爱工作站、灵璧县一中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灵璧县虞姬乡虞姬村综治中心等地进行了调研。

 

创建时间:2020-10-28 11:20

姚玉舟赴宿州市调研扫黑除恶等政法综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