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残联    灵璧县扎实开展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宣传效果,扩大国家惠民工程政策影响,提升人民群众对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灵璧县残联创新方式,扎实开展宣传热潮。

一是集中入户宣传。县残联积极开展“访民情、听民意、惠民生”主题活动,通过与残疾人家庭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听取国家惠残政策受益者所感所想,适时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内容,确保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二是以点带面宣传。通过在繁华地带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资料,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全方位集中宣传国家惠残  民生工程政策。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宣传活动5次,发放《三月风》、《中国残疾人》等宣传材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0余次。                

三是图文并茂宣传。利用“民生工程文化墙”,生动形象的为全县人民展示民生工程实施效果,在县内人流聚集地绘制国家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漫画,利用漫画简单鲜明的宣传方式,将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内涵表现的一目了然。

四是通过网络新媒体宣传。通过县残联网站、微博、灵璧残联微信公众号向群众实时通报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利用县电视台“民生630”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困难残疾人民生工程康复实施成果,全方位扩大民生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知晓率和满意度。

 

 

创建时间:2022-03-18 09:09

灵璧县扎实开展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