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灵璧法院召开特邀调解员培训会议——“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

 


为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调解员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4月28日,灵璧县人民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议。

会上,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灵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及特邀调解员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特邀调解员聘任名单,院领导向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明底线”专题学。围绕特邀调解员职业道德、六项纪律及保密制度等方面,督查室进行了详细阐述解释。
  “传帮带”经验学。特邀调解员代表就调解纠纷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及调解工作程序、基本调解技巧、调解协议书的制作,常见民间纠纷化解案例剖析内容进行了现场授课。
  “互分享”共同学。调解员们积极上台发言,结合参与调解过的具体案件从调解技巧、法律专业知识、平台操作各方面交流工作经验和调解心得,就如何做好调解工作献言献策。

会议要求,特邀调解员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有重要作用,是有效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措施,希望特邀调解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调解员工作的重大意义,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守工作秘密。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总结经验,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调解能力,结合法律和民情风俗做好诉前调解,当好法律的宣传员,纠纷的化解员,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创建时间:2022-04-29 17:46

灵璧法院召开特邀调解员培训会议——“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