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队伍建设    灵璧法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4月28日上午,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对县法院十六名新聘任的特邀调解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纪检监察组首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所涉及的廉政内容。接着从廉政问题心理根源分析的角度,提出了要杜绝侥幸心理、从众心理、攀比心理三种心理的要求。

结合人民调解工作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全体与谈人民调解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意识,过好政治关。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调解员在审判中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要积极进取,过好履职关。要正确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义务,行使法律赋予的职权,发挥来自人民,了解民意的优势,多角度化解矛盾,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与法官一道维护司法公平与正义。三要多措并举,过好学习关。要认真参加各类相关培训,多向法官和有经验的调解员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技能,为能更好的平息纷争打好坚实的基础。四要坚守底线,过好廉洁关。要严守各项规章禁令,不徇私情,秉公处事,自觉维护司法廉洁,做到廉洁自律、谨言慎行。参会特邀调解员表示,院纪检监察组对特邀调解员进行廉政谈话很有必要,非常及时。他们深知人民调解员在履职过程中,其一言一行代表着法院的形象,在履职过程中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以律己、慎独慎微,确保每一起调解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特邀调解工作的认可度和影响力,努力维护好法院良好形象。

 

 

 

创建时间:2022-05-06 18:06

灵璧法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