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检察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5月16日上午,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对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作出部署,依法严惩以养老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将此次专项行动与全省“一改二为五做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上级有部署、检察有行动。

一、要持续开展宣传发动,将宣传发动贯彻专项行动始终。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丰富宣传手段,创新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注重线索摸排,畅通举报渠道,为依法惩治养老诈骗犯罪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抓好转段工作衔接,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工作。突出惩治重点,加大追诉力度,分层精准打击,对主观恶性较大、在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首要分子、骨干分子,依法从严;对于罪行较轻、认罪认罚的一般参与者依法从宽。坚持“应追尽追”,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三、要协力参与综合治理,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办理的养老诈骗案件,查找养老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制发检察建议。强化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联动履职,针对养老服务领域乱象探索开展公益诉讼。强化行刑衔接,密切与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

 

 

 

创建时间:2022-05-20 16:08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