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检察    灵璧县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线

 


5月23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住房和建设局,对部分在建住宅小区工地施工安全进行了检查。本次活动是灵璧县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后,结合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在安全生产领域开展的一次专项监督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颐高•书香华府、乐居世纪城等在建住宅小区,重点检查脚手架搭设、基坑支护、安全责任制落实及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建设、施工和监理企业要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施工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预案,加大对施工现场的监管力度。针对有关建筑工地的薄弱部位、重点环节,检查组还将进行复查,确保万无一失,切实将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据了解,2022年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应急管理部制发了安全生产溯源治理方面的检察建议,就是最高检制发的第八号检察建议。灵璧县按照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围绕安全生产、风险防范、隐患消除积极开展工作,全面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见效,助推安全生产治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创建时间:2022-05-25 15:23

灵璧县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