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手绘心中之法 播下法治之种

 


2022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增进未成年人对“法”的理解,2022年5月26日下午,灵璧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形式,联合灵城康乐家园幼儿园开展“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未成年人法治主题手绘活动。

为了让小朋友们对“法”有具象的认识,幼儿园老师首先展示了几幅图片,然后与检察干警一起介绍可以体现“法”的元素。初步理解 “法”的含义后,在检察干警和老师的指导下,小画师们用他们小巧的手描绘出心中的法,有的画国旗,有的画天平,有的画雨伞,有的画书籍,很快就完成了一幅幅作品。在小朋友的画作中,法如同一把伞,为他们遮风挡雨,让他们在花丛中快乐嬉戏;法如同一把锤,为他们驱赶坏人,让他们远离不法侵害。

绘画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对小朋友们认真的态度和富有想象的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参与绘画的小朋友们赠送小礼品。下一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校合作,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不断强化未成年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创建时间:2022-05-30 10:35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手绘心中之法 播下法治之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