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送法进校园 共筑好家庭

 


近日灵璧县游集司法所、镇妇联在游集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共筑好家庭”法治宣讲专题活动。校园里,欢声笑语一片,互动形式丰富,孩子们积极参与,竞相抢答,普法学法氛围热烈。

活动一开始,游集镇副镇长、镇妇联负责人王小皖便与学生们展开了零距离互动,“同学们:你们最爱的人是谁?”“爸爸、妈妈、外婆、爷爷、奶奶......”“他们对我们影响大吗?”“大”“我们人生的第一节课堂是在哪里呢?”“家里”......接着,王镇长为学生们生动有趣的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随后,游集司法所张所长通过学生们熟悉的案例,向学生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与学生互动,考察学生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提高他们的警惕性。

活动中,张所长与镇妇联负责人号召全镇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为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还要求学校将《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多种形式发送给每一位家长,促进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引导家长为子女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促使孩子们健康成长,努力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镇扫黄打非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并分别就未成年人保护进行了普法宣传。

 

创建时间:2022-05-30 10:35

送法进校园 共筑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