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要 闻    灵璧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68日下午,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专项办专职副主任丁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专项行动整治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委、县市监局、县金融监管局、县城管局、县住建8家单位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丁强对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整治规范工作是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各整治组成员单位要在本单位、本行业开展涉养老诈骗领域整治规范工作,更要督促推动各乡镇(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全面排查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风险、隐患,细化落实整治规范措施。一是要拓展排查范围,由养老领域扩展到涉老领域,延伸治理严重侵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二是要全面摸清行业问题底数,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和整改问题清单,实行对账销号,全链条闭环管理,切实做好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三是要加强日常排查、案件倒查,全面梳2018年以来涉及养老诈骗案件和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对从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综合评估、分类处置,收集汇总重点问题隐患整治规范的典型案例,加强相关法律政策研究,做好建章立制和长效机制建设。

 

 

 

创建时间:2022-06-10 15:16

灵璧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