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队伍建设    人民的好警察 群众的守护神--灵璧县高楼镇派出所民警王德营

 


6月21日,对于高楼镇派出所辅警大队长王德营来说,是平常又不平常的一天。今天他值班,8点还没到,他就收到了“办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为民服务 破案神速”两面锦旗。引起十几名办事群众及所里其他民警前来围观、议论。究竟是什么人因为什么事要给王大队送锦旗,这还要从以下两件事说起。

不久前一天,潼郡村四组村民崔女士到高楼镇派出所报警称在高楼街家辉超市不慎丢了钱包,钱包内有2000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希望民警能帮其找到钱包,减少损失。接警后,高楼派出所辅警大队长王德营等人立即赶到家辉超市,通过调取店内监控,调查分析,确定了捡钱包人的身份和行踪后迅速与其联系上。一开始这个人拒不承认是他捡到的,王德营对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并将证据摆在他的面前,最终这个人低头认错承认是他捡的钱包。当王德营队长通知崔女士来派出所拿回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崔女士非常激动:“本想着找不到了,没想到派出所只用了几个小时就把钱包找回来了。给我们高楼派出所点赞,给王大队点赞,谢谢你们帮我挽回损失!”

“我们张营村张坤志有一天到村里反映,他家半亩小麦还没收割就不翼而飞,地里什么都没有,连麦草都没留下。因为是这块地远离村庄,没有目击者我们村干部也没办法解决,只好帮助他报了警。当时是王德营大队长出的警,他到现场后,仔细分析了坤志邻边前后左右地块走向,并调取蓝天卫视部分信息进行比对,最终锁定一块地,随即与地块户主联系。王大队通过仔细询问户主及机手,耐心给户主做工作,最终地块户主承认是收割机手在拐弯掉头时不慎收割坤志家一部分小麦,为了不引起怀疑干脆把半亩小麦都收割打捆清走以免留下证据,没想到王大队看出其中蹊跷,成功破案。这一户在王大队的批评教育下赔了麦子钱又向张坤志道歉。最后在王大队的调解下,两家最终冰释前嫌。我们张营村老百姓在点赞王大队的同时也夸赞了我们村干部,是王大队成功破了案帮我们村干部在群众中重新树立了威信。”张营村党支部书记张华亚说。

在高楼镇派出所小小的值班室里,王德营一脸平静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人民解忧、为百姓服务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是我们王大队的日常,他破的案,做的好事多了去了,几双手指头都数不过来,他就是我们的楷模,是我们的榜样”一起值班的干警说。

“干一行爱一行。如果要我跟大家说点什么,那也只有一句话,那就是: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这是最重要的。”王德营笑着说道。言语虽然质朴,却字字发自内心。

高楼镇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风向标,多年来一如既往认真履职尽责,解决群众矛盾纠纷,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群众满意度逐年提高。这一面面锦旗,不仅仅是群众对人民公安的感谢,更是对坚守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守护神”最好的鼓励。

 

创建时间:2022-06-22 16:52

人民的好警察 群众的守护神--灵璧县高楼镇派出所民警王德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