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乡镇动态    【虞姬镇】警民合力,找回两头“离家出走”的耕牛

 


 “我家的两头牛今天晚上11点多的时候不见了,到现在还没找着,我都快急死了!”,6月20日晚,家住虞姬镇朱桥村的村民王某心急如焚地来到虞姬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自家走失的两头耕牛。

两头耕牛价值三万多元,王某很是着急,民警一边安慰他不要着急,一边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调查。经现场勘查和询问当事人,民警初步判断耕牛是在家中放养时,挣脱了绳索并从围栏缺口处走失,排除了被盗的可能。这时已经距离牛走失有3个多小时,夜间能见度比较低,给寻找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民警一边组织警力沿着耕牛走失的方向查找监控,一边组织警力和失主分头搜寻,不断扩大搜索范围,同时,将警情通过警民联系群和微信朋友圈进行发布,广泛动员群众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次日早上6时许,虞姬派出所接到村民反馈,称其在其家附近的看到了两头耕牛,与民警在微信群里发布的信息高度相似。民警立即带着王某赶到距离耕牛走失地点两公里外的地方,经王某辨认,这两牛确系其走失的耕牛。

“谢谢警察同志和好心的人,多亏你们帮忙,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看到自己的耕牛完好无损,王某不由的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图文/刘微)

12c20238c93bcb59e000c9257ec2691

 

 

 

创建时间:2022-06-23 08:57

【虞姬镇】警民合力,找回两头“离家出走”的耕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