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法院    集中执行,暑天亮剑

 


6月22日凌晨6点,灵璧县法院组织开展以服务企业、保障民生为主题的“ 江淮风暴 ”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暑天亮剑”集中执行行动。集中整合全院执行力量,聚焦涉民生案件、涉小微企业案件进行集中攻坚,通过采取多样化的执行手段,提高案件执行效能,部分媒体记者赴执行现场进行采访。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朱某甲、倪某、朱某乙、朱某丙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执行中申请执行人与几名被执行人达成长期履行的和解与协议,但此后并未履行。早上七点,执行法官带领法警赶到禅堂,对被执行人朱某甲住处进行了搜查,扣押了被执行人佩戴的金项链,并强制拘传了朱某某到院。执行人员明确告知被执行人其行为涉嫌“拒执罪”,法院将依法追究其拒执责任。在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偿还了部分欠款。对于扣押的项链执行法官联系黄金回收点,将变卖款现场支付给申请执行人。

6月21 日,集中执行共出动干警28人上门查找 14 户强制搜查5处现场拘传 5 人扣押车辆 2 辆腾让交付房屋 1 处执行到位金额 32.43万元执结案件3件

灵璧法院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穿执行全过程,媒体记者,通过现场观摩执行,加深了对执行工作的理解,给予了高度评价。下一步,灵璧县法院不减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为灵璧县营造稳定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力的司法保障。

 

 

 

创建时间:2022-06-24 15:21

集中执行,暑天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