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灵璧县法院开展庆“七一” 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建设,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中小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6月27日下午,灵璧县人民法院第三支部到灵璧县第五中学开展庆“七一” 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法官助理汤晓静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宣讲课。宣讲围绕基本法律常识、几种常见犯罪预防、如何做好日常防范、怎样应对突发侵害、依法维护正当权益等方面,结合现实中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类型、危害,讲解如何应对突发侵害等知识,告诫青少年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灵璧县第五中学学生 李凯琦 说:“通过这次法治演讲报告会,我懂得了要做一个自尊自爱的好少年,做一个自我保护自我提升的好少年,更要做一个不欺凌不被欺凌的好少年。”

宣讲结束后,法院干警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单300余份,并向学生讲解关于毒品种类和危害、应该如何预防毒品入侵等禁毒知识,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共同远离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灵璧县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 汤晓静 说:“今天很高兴能够代表县法院对灵璧第五中学进行一次法治宣讲,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认真学习法律,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健康成长。” 

 

 

 

创建时间:2022-06-29 18:03

灵璧县法院开展庆“七一” 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