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法院    灵璧法院:“三个立足”抗击疫情

 


7月2日疫情发生以来,灵璧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贯彻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措施的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立足早部署,专项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政府有关要求上来,根据县委安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王世兵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传达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部署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方式,教育广大干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立足早响应,组织力量奋战抗疫一线。迅速响应号召,7月2日早上6点,全院110余名干警下沉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抗疫防控工作,与村(社区)干部们一起入户摸排、组织核酸检测、值班备勤、集中消杀。7月2日上午,党组书记、院长王世兵到法院干警所在的各个疫情防控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干警到位情况。制定疫情期间工作落实督察方案,由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牵头,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不按要求落实的在全院进行通报。院审务督查组每天到防疫点进行防疫检查考核,并要求法院所有公职人员由志愿者转岗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接受社区和临时党支部领导,党员干警在社区临时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引导做好防控期间诉讼引导。通过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活动相关事项和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等平台使用指引,鼓励诉讼参与人使用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在线调解等平台进行网上立案、调解、开庭、申请执行,最大程度方便当事人和律师参与诉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流动和聚集,切实保护诉讼参与人、来访群众、法院干警的安全和健康。同时通过户外大屏发布疫情期间的相关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创建时间:2022-07-06 15:36

灵璧法院:“三个立足”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