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退役军人    灵璧县游集镇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疫线”有“担当”

 


近日,在游集镇的街道小区、执勤卡点、核酸检测现场,活跃着一支头戴迷彩帽、肩扛党旗、臂佩红袖章、手拿口罩的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他们手持“小喇叭”,步伐矫健,训练有素、声音洪亮、一举一动尽显军人“风采”。

71日灵璧县实施“足不出户”管控措施以来,游集镇各村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积极参与宣传引导、人员排查、消毒防控、卡点执勤、全员核酸检测、为困难群众保障生活物资等各项防疫工作。
李楼村退役军人李庆、李亚军,游东村退役军人武红刚、李响为了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他们每天早上五点就起床,简单洗漱后就手拿“小喇叭”巡回在村庄社区,一遍又一遍地督促群众带好口罩前去采集点做核酸检测,天亮了他们又各自回到卡点参加值守工作。     

李楼村退役军人李庆说:“家乡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为家乡父老乡亲服务,保护他们的安全,苦点、累点、热点算得了什么,只要家乡人民需要,我们一定会义不容辞。”据游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近期,像李庆这样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的退役军人全镇各村都有,他们发扬军人作风,积极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显“退役不褪色,抗疫上前线”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同时彰显出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创建时间:2022-07-08 15:21

灵璧县游集镇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疫线”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