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虞姬司法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一线防“疫”墙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居民群众生活健康安全,尽快实现疫情动态清零目标,灵璧县虞姬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坚决贯彻各级党委和政府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司法行政干警的职责当担,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虞姬司法所长赵淑宏冲在前,做在先,扑到疫情防控一线岗位,担当防疫“尖兵”,明知本小区是高风险区,主动请缨担任楼栋长,在人员不足情况下,发动本单元非公职人员作为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只有口罩作为唯一防护屏障的情况下,抛开个人风险,配合医务人员逐户上门进行抗原体和核酸检测,并承担本栋楼业主的物资供用药品供用等后勤保障等,为了工作几乎是废寝忘食为辖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的力量。

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值守点有他们的身影,司法所工作人员王文峰(楼栋长)、胡雪珍(卡点值守)、张志恒(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尤晨露(信息录入员)他们主动担当,连续天坚守在各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积极配合社区组织所居住的小区群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测温、核码、登记、劝返、解释沟通及各自楼栋业主的物资供应、后勤保障和统计信息录入等各项工作及时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屏障。

虞姬司法所工作人员投身疫情防控基层一线的同时不忘本职工作,坚守岗位履职责,压实防疫守安全,他们结合司法行政职能,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各居住小区群众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思想防线还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其他相关工作对辖区住户群众讲解防疫形势与防控要求,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虞姬司法所同其他单位携手抗疫,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出一份份力量,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墙”添砖加瓦。

 

 

 

 

创建时间:2022-07-09 16:42

虞姬司法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一线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