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灵西法庭:疫情防控与审判两不误

 


灵璧县法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早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庭、接待、诉讼服务、执行等工作,以智慧法院平台为抓手,将诉讼服务由“线下”转至“线上”,充分依托数字化、智能化平台,积极推行“云庭审”、“云调解”调处案件,保障特殊时期立审执工作顺利运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

“您好,由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您是否愿意采取网上调解的方式化解纠纷……”灵西人民法庭法官崔君拨通当事人的电话,与当事人协商案件事宜。

7月11日,在征求当事人同意后,灵璧县法院通过“云上法庭”网络庭审平台开庭审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确保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参加庭审活动。庭审中,法官、当事人顺利进入庭审视频界面,在法官的在线主持下,有序地进行庭审活动;闭庭后,书记员通过“云上法庭”平台向当事人推送庭审笔录,当事人核对无误后在手机上签字确认,并自动回传至网络平台,整个庭审活动视频信号稳定、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审理过程规范有序,庭审圆满结束。庭审结束后,当事人激动地说:“一直担心案件会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开庭,合法权益得不到及时维护,没想到法官时刻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在抗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不忘我们的小事”。

 

 

 

创建时间:2022-07-14 17:14

灵西法庭:疫情防控与审判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