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队伍建设    奋战抗疫前线 彰显检察风采

 


202271日,疫情突如其来,灵璧县按下暂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75日解除居家隔离限制之后,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李渊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积极承担所在小区(日月星城一期)抗疫任务,服从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的安排小区值班并承担楼长的职务。因日月星城小区为高风险地区,需隔离人员相对较多,许多公职人员第一时间也被隔离,无法参与防疫工作,小区的防疫任务变得更加艰巨。

线,冲锋在前

在担任该栋楼长期间,李渊认真走访摸排该栋楼每一户人家的家庭情况,了解是否有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生活不便的情况,及时上报党支部,做好信息摸排工作。与此同时,李渊每天与志愿者一起负责楼栋的垃圾清理、物资分发配送等工作,帮助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在网上购买生活必须品、药品等物资,全方位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的各种需求。因其小区属于高风险地区,所有人需足不出户,居家隔离,核酸检测需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李渊自告奋勇,每日做好全套防护,带领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7月份,正是天气炎热的时候,穿上防护服后更是闷热不堪,李渊第一次切身体会到身的辛苦,但随之而来的是浓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接下来的日子里,尽管每次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但李渊一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积极履职显担当,爱心接保命

你好,是楼栋长吗?我家孩子之前被狗抓伤了,需要打狂犬疫苗,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出不去可咋办啊?!能不能给想想办法79日上午,有业主打来电话,称家里的孩子需要打狂犬疫苗,日期已经不能再往后推了。了解事态的紧急之后,李渊第一时间120取得联系,商讨解决方法,但是抗疫任务繁忙,医院表示无法接送孩子去打疫苗。因其所在小区属高风险地区,单独外出风险较大且比较困难,李渊立即将相关情况向党支部汇报,并与其他楼长沟通协作,党支部书记随即向包保小区领导沟通协调,最终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顺利护送该户业主及孩子按时接种疫苗,解除了危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更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抗疫一线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歼灭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创建时间:2022-07-14 17:20

奋战抗疫前线 彰显检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