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防疫办案两不误 线上开庭助审判

 


7月27日,在灵璧人民法院的第八审判庭内,民二庭的4起民事诉讼案在线进行在线庭审。

受疫情影响,当事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庭前,结合案件实际,承办法官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决定通过“云庭审”方式审理案件。庭审中,法官、书记员在法庭用电脑,当事人及代理人在家用手机APP分别登陆云间网上庭审系统,参与到庭审中。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法官与双方当事人通过网络进行陈述、质证、辩论及实时问答,庭审顺利完成。据灵西人民法庭庭长崔君介绍,疫情期间,及时对受理案件进行梳理,对于案件简单,事实清楚的案件,经过与当事人沟通同意线上开庭的,及时进行网上开庭,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当事人对这种开庭方式很认可居家就能开庭,既安全,又节省时间,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充分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灵璧县法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推进在线庭审、在线调解等线上诉讼服务,通过“云上法庭”平台在线按期开庭,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和流动,又及时和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据统计,从7月20日到27日,利用“云上法庭”办理民商事案件59件。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涉诉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灵璧县法院及时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诉讼服务的通知》,倡导当事人网上立案、网上诉讼、网上庭审,“让信息来跑路,让群众不跑腿”,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诉讼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创建时间:2022-07-29 09:03

防疫办案两不误 线上开庭助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