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法院    灵璧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8月3日下午,灵璧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对该院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席涛主持,六个法庭负责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明确方向、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务求实效,按照省高院 “五项重点工作”“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共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要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把各项数据指标要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提高、司法服务措施要跟进等作为着力点,明确思路,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要结合部门职责,对照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有重点地开展工作。要牢固树立“效率优先、确保公正,以效率带动质量提升”的理念,各部门、各团队根据各自任务完成情况,抓紧八小时内工作时间赶进度,以快审快结带动结案率、服判息诉率等各项重要指标实现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强化调解是高质量审判的理念,狠抓民商事案件的调解、和解工作,对家事案件、邻里纠纷、劳动争议、涉营商环境等适宜调解的案件,坚持调解优先,谨防一判了之。在惠企暖企举措上,要凝心聚力、统筹推进不断亮实招。要对照问题清单认领任务,紧盯短板弱项,抓紧整改提升,用优质司法服务护航营商环境。

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热情周到的司法服务等,让更多企业和企业家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从而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同和肯定,努力促进法院执法办案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殷朝云)

 

创建时间:2022-08-05 10:13

灵璧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