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司法    灵璧县司法局深入基层督导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暨实体平台规范化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规范化水平,202283日至4日,灵璧县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王浩清在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酷暑先后深入朱集、游集和冯庙等镇督导公共服务体系暨实体平台规范化建设。

督导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朱集和冯庙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朱集镇双井村、尤集镇游东村和冯庙镇木谷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站(室),以及游集镇“传话讲堂”。在听取司法所负责人工作汇报后,督导组现场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下一步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工作建议。

王浩清指出,公共法律服务是新时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窗口之一,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要切实发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引导等职能作用。

王浩清强调,2022年是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评价验收之年,作为基层司法所在指导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一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规范化建设,争取打造一流的公共法律服务窗口;二是要以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等专项活动为载体,统筹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各项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和打造品牌效应;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展现公共法律服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切实为辖区老百姓提供便捷、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胡兴志)

 

创建时间:2022-08-05 10:17

灵璧县司法局深入基层督导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暨实体平台规范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