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长安关注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

 


8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听取关于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对外工作等方面重大风险情况,研究部署防范化解工作。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张西明、张韵声、郭强、王翠凤、周喜安出席会议。会上,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重要性紧迫性,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早抓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要从全局性、系统性角度增强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分步骤分领域开展全面严密的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及时清零,把问题和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专项攻坚,紧盯关键人、防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依法依规研判处置风险隐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科学专业、有力有效处置到位。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重大问题实行专班专人专责,一竿子插到底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创建时间:2022-08-10 16:59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