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乡镇动态    【游集镇】法治宣传新形式 文艺普法线上行

 


8月14日上午,灵璧县游集镇文化站演播室里不时传来一阵阵“嘣嘣”的大鼓声和“吱吱”的琴弦声,这是该镇的“纳凉书场”正利用周末时间举办2022年法治文化线上宣传活动。 

“大鼓一敲要开言,法治文化来宣传。四十五号主席令,全国颁布《民法典》。号召全民来学习,懂法守法才安全。这部法典定得细,各种法律写得全。一千二百六十条,内容总共七大篇……”这是灵璧大鼓非遗传承人顾小梅和王玉萍演唱的大鼓《都来学习民法典》和《大家都要防电诈》,灵璧琴书传承人张贤先夫妻俩演唱的《电信诈骗要防范》,大康村表演队的三句半《扫黄打非要从严》等节目轮番上演。一句句抑扬顿挫的唱词,声情并茂的演唱,通过这样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大家不太理解的法律知识都能听得懂、记得住,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大大预防及减少了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了把法律宣传与法治文化艺术有机结合,展现出游集镇的法治宣传特色,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文化站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经常组织民间非遗传承人、法律明白人和文化志愿者,以“传化讲堂”“纳凉书场”“文化夜宵”“爱心学堂”“流动书箱”等文化志愿服务品牌为平台,常态化开展法治文化宣传进村庄、进农户、进家庭等活动,做到法治文化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该镇已经形成了人人学法、守法、懂法的良好氛围。

 

 

 

创建时间:2022-08-16 10:31

【游集镇】法治宣传新形式 文艺普法线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