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退役军人    开发区举行优待证集中发放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尊崇感、获得感

 


小小优待证,凸显拥军情,也是广大退役军人和“三属”享受优待的凭证。8月15日,灵璧经济开发区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放仪式,辖区30名退役军人代表受邀到现场领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二张身份证”。

首发仪式前,退役军人代表们在何伟的带领下,重温了军人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声回荡在上空,再次激发起他们成色感十足的荣耀与使命,在场人员深受鼓舞,整场仪式庄严而又隆重。随后,退役军人代表程浩以“退役不褪色、建功又立业的军人本色”为题进行交流发言。拿到优待证后,李明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拿到这张优待证,我的心里也很温暖。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将时刻牢记军人的使命和职责,继续为社会作贡献!”

首发仪式由开发区工委委员、工委副书记王东同志主持并讲话,他指出此次优待证首发仪式标志着开发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全面启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措施,更是红色基因的光荣传承。

灵璧经济开发区共有540名退役军人,经济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微信朋友圈、网格群、宣传栏等多个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并为退役军人申请优待证提供受理、系统录入、确认签字等环节“一站式”服务,力争让办证过程高效、暖心,目前已成功发放优待证43张,完成优待申请471人。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退役军人荣誉的象征,更是退役军人享受相关优惠待遇的凭证”开发区武装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不断完善优待服务工作,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军人荣耀感更强、获得感更满。

 

 

创建时间:2022-08-17 15:33

开发区举行优待证集中发放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尊崇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