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检察    检察院:“开学复课 保驾护航”

 

 


 

521日下午,灵璧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在检察长闫海涛的带领下,走进灵璧中学,开展了灵璧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共筑法治中国梦,争做遵纪守法公为题的法治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灵璧中学校长王峰主持,该50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报告会上,灵璧中学校长王峰聘任闫海涛同志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闫海涛同志围共筑法治中国梦,争做遵纪守法公主题,针对当前校园欺凌、性侵犯罪多发现象,选用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列举办案中遇到的鲜活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树立法治信仰、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抵制、远离毒品、未成年人检察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释法说理,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犯罪,争做坚守正义、崇尚公平、信仰法律的人。

在这个特殊的五月,检察长率先垂范为灵璧中学师生送去法治营养。此举不仅是落实上级检察院要求检察长担任辖区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的具体体现,也是该院落一号检察建的又一举措。报告会中,检察官们还为师生发放防治校园欺凌宣传手册。

近年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办案实践,着力打造未成年检绿伞行品牌,积极贯彻落谁执法,谁普的要求,深入开展辖区中小学法治宣讲活动,帮助在校师生筑牢法治信仰,充分认识到法治的力量,自觉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

 

创建时间:2020-05-27 17:09

检察院:“开学复课 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