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乡镇动态    【娄庄镇】“三着力”增强全民反诈“免疫力”

 


近年来,灵璧县娄庄镇始终坚持“反诈宣传全覆盖、防诈劝阻无死角”,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反诈意识和防诈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反诈“免疫力”。

着力提升全民反诈意识镇村干部辖区民警网格员深入村组,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诈骗案例,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和方式;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发放宣传资料、循环播放反诈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政法、宣传等部门加强配合齐抓共管,整合宣传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宣传攻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反诈骗意识。

着力提升全民防诈能力警民携手,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倡导群众遇到疑似境外号码切实提高警惕性,不要轻易提供个人身份、银行账户信息,不盲目转账;加强业务培训,入户指导群众下载“反诈APP”,通过APP全面提升预警劝阻效能预防电信诈骗,为自己的“钱袋子”加把锁;学会拨打96110进行咨询并报警,提高防诈能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着力巩固全民防诈成果全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反诈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方针,着力构建全民共同参与、全社会共反诈的工作格局。强化责任落实、督导问责,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目前,灵璧县反诈宣传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积极配合和支持,反诈意识深入人心,灵璧县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优化机制,全面提高反诈工作实效。

 

 

 

创建时间:2022-08-25 14:46

【娄庄镇】“三着力”增强全民反诈“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