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公安    百日行动丨退钱!民警对骗子霸气隔空喊话!

 


8月17日17时许,尤集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村民张某疑似遭到网络诈骗,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经了解,报警人张某是一名初中生,其通过网络平台找到一名“游戏代练”,先后给对方转账共计120余元,但对方收款后就将张某的微信拉黑了。张某声泪俱下,称其父母常年不在家,这是120多元是他一个星期的生活费,希望警察叔叔能帮忙找回。

民警通过工作添加了“游戏代练”的微信,通过语音和视频通话对其进行思想法制教育,对方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挂完电话后就将钱退还给了张某。事后,民警教育张某应以学业为主,同时向张某普及防电诈知识,张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保证书承诺以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创建时间:2022-08-25 15:57

百日行动丨退钱!民警对骗子霸气隔空喊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