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灵璧县:法治宣教实践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灵璧县司法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青少年暑期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在灵璧县法治文化广场,广大青少年在普法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深入了解了《宪法》的制定背景和修订历程,认真学习了《宪法》相关知识和系列法治文化。

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法治伴成长”为主题,通过让青少年聆听一堂法治课、观看一场法治电影、阅读一本法治书籍、参观一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线旁听一次法庭案件审理、观摩一次社区矫正中心执法工作、体验一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服务工作、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一次针对留守儿童普法活动等相关主题内容,积极引导青少年接触法治、了解法治、体验司法程序,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青少年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青少年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通过这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我了解了宪法和法律的新知识,也体会到了执法人员对待工作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会尽己所能宣传宪法和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与法同行的好公民。”灵璧县第一初级中学学生亢爽说。

安徽农业大学准学生吴小茜说:“作为一名即将步入法学专业的准大学生,这次暑期法治宣传社会实践,我深受教育启发,进一步领悟到了原来法律并不是冷冰冰的条框规则,而是真实全面存在我们生活中,有热度、有温度,与我们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

安徽警官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李婕妤说:“通过参加‘十个一’暑期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我更加懂得了法律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学习法律事务的大学生,我要深入系统地学习法律,主动积极地普及法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正义可期待,权利有保障,义务须履行。”

 

 

创建时间:2022-08-30 16:53

灵璧县:法治宣教实践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