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检察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

 

 


 

2020529日上午,为了迎接国际六一儿童节,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和微电影,为该校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及校园暴力、如何远离毒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等法律知识,教导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法治信仰,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真正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走进灵璧县第九中学、灵城西关小学、南李小学,开同舟共济,检护明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为学生送上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该院第六检察部干警 绿伞行普法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灵璧县第九中学,针对该校特点,孟凯检察官树法治意识,书精彩人为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绿伞行普法志愿者给学生发放了法治宣传材料和检察机关致学生、家长的信。

法治课上,检察官和同学们积极互动,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培养良好的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中,检察官向学校赠送了青少年法律读本和防止校园暴力光盘,并和专门学校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同时建议检校携手,共同引导孩子们相信法治的力量,帮助克服成长的迷茫,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达深刻敬意。第六检察部的干警绿伞行普法志愿者又先后来到南李小学、西关小学,为两所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送去了检察机关致学生、家长、老师的信:致少年儿童的爱护航;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合力关爱,共护花开;致老师的一封传递大爱,守望未来,受到了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他们个人的前途,关系着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关系着祖国的美好未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此次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搭起了一座检校交流的桥梁,不仅能够让检察官与未成年人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互动,而且对于推动携手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社会对未检工作的了解与支持有深远重大的意义。

 

 

创建时间:2020-06-04 15:09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