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平安建设    灵璧公安开展防溺水救援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干警、辅警防溺水救援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近日,灵璧县公安局在灵璧县拿铁健身游泳会所,组织开展涉水急救专项训练小教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县红十字会专业医护教员和救援教员现场授课,对40余名基层一线所队的民警、辅警,开展防溺水安全常识及救援方法的水上特训。特训中,县红十字会救援教员通过现场讲解、实景操作等形式,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抬头蛙泳、抬头爬泳、自由泳、反蛙泳等入水救生泳姿,同时还现场进行了抛绳救生、真人施救等科目训练,让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救援的动作要领和操作程序。医护教员为参训人员讲授了心肺复苏救护知识,手把手操作,使民警、辅警快速掌握现场应急救护要求与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基础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救援方式,了解并掌握了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民警、辅警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了民警、辅警应对防溺水的工作能力,为更好开展防汛和水上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创建时间:2022-09-05 10:07

灵璧公安开展防溺水救援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