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巡回调解进企业,便民利企促发展

 


近日,灵璧县人民法院灵西人民法庭成功在诉前阶段调解了两起涉企业中介合同纠纷案件,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助力了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被告系灵璧县某房地产公司,两原告为该公司推荐客户购买房屋,若客户成功认购一套房屋,原告即可在客户房贷放款的次月结清中介费用若干元。两原告分别为被告推荐一名客户,均成功认购房屋且成功办理了贷款按揭,被告承诺给予两原告相应的中介费,但迟迟没有给付。诉前阶段,灵西人民法庭法官提前了解了案情,决定主动提前介入调解,在与当事人沟通中,双方均同意调解,但是在给付比例上存在争议。

在调解现场,法官从立足企业长远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角度出发着力调和双方矛盾,引导当事人在诉前阶段合理化解矛盾、减少诉讼成本。经过耐心劝导,最终两起纠纷得到圆满化解,被告同意一个月内分别给付两原告中介费12000元和5000元。调解协议现场签订后,原被告冰释前嫌,表示以后将继续友好合作。原告激动地说:“我一直很敬佩法官,灵璧县人民法院这几年做的真是越来越好了,人民切实感受到了法治的进步”。

灵璧县人民法院一直致力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从源头减少诉讼增量。下一步,灵西人民法庭将进一步加大巡回调解力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助力灵璧经济又稳又好发展。

 

创建时间:2022-09-06 10:35

巡回调解进企业,便民利企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