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乡镇动态    【杨疃镇】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为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发挥村级法律顾问职能作用,提高村级法律顾问法律服务质量,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923日上午,杨疃司法所协同邱庙村法律顾问姜雪庆等,在邱庙集市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扫黑除专项斗争、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同时宣传环境保护、农业供给侧改革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工作人员结合农村实际,引导群众提升辨别和抵制有组织犯罪意识的能力,并倡导群众积极检举揭黑恶势等有组织犯罪,共同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就什么是村法律顾问以及村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等内容向群众作了详细的介绍,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向群众亮明身份,提供联系方式,方便群众随时咨询,让群众更加充分享受法律服务。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种法治宣传资500余份,解答咨20余人次。前来咨询和领取法治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学法热情高涨。

通过本次村法律顾问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认识,还有效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村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推进基层依法治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创建时间:2022-09-27 10:29

【杨疃镇】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