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平安建设    户政服务有温度 细节之处暖人心

 


9月8日下午,辖区黄岗村杨女士行色匆匆地来到虞姬派出所户籍窗口,还没等民警询问,自己就开口说出来原因。原来杨女士有一个儿子,2015年出生后一直未办理户口,现在学校开始招生报名了,没有户口无法办理入学,杨女士很是着急。民警询问杨女士原因时,杨女士支吾了半天才道出了详情,原来杨女士儿子刚出生没多久,杨女士就与孩子父亲分开了,再加上当时杨女士与孩子父亲关系紧张,有隔阂,因此孩子上户口的事就拖到了现在。“小孩上学的事不能耽误!”民警了解完情况后,主动收集相关资料,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的办事流程,经过民警的努力,仅3个工作日就将全部手续办结,在入学报名前让杨女士的儿子拥有了户口。杨女士对虞姬派出所的暖心之举万分感谢。

因前期了解到杨女士长年外出务工,孩子目前暂时寄养在爷爷奶奶照看,属于留守儿童,怀着这份关怀之心,9月22日中午,民警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杨女士家中,为杨女士儿子带来了新的书包作为入学的第一份礼物,叮嘱其要好好学习,孝顺长辈。

虞姬派出所全体民警将继续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到心上,从群众最紧迫、最急需的事情做,真正实现民有所呼,警必有应。

 

 

创建时间:2022-09-27 10:29

户政服务有温度 细节之处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