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乡镇动态    【游集镇】村居法律顾问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职能,满足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连日来,灵璧县游集司法所组织辖区9个行政村的法律顾问进村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23

村居法律顾问在先后在九集,杨庄,解圩,游圩等9个行政村以坐班、入户、法治讲座等方式开展法律服务工作。进村入户和村民进行“一对一”法律咨询,真正实现法律“零距离”服务 。同时,法律顾问还详细询问村委会工作人员在宣传法律及调解村居矛盾纠纷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疑点进行专业的法律指导,并传授调解矛盾纠纷的方式,帮助村干部提高法律保障力。在入户与村民进行沟通时,了解村民在土地流转、转包以及外出务工工伤、工资等法律需求,解答村民遇到的法律困难,真正实现法律为人民的宗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强有力的法治保障,通过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切实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法治乡村建设打牢坚实基础,有效助力游集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也能够明显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尤传化 张训磊)

 

创建时间:2022-10-28 15:57

【游集镇】村居法律顾问全力服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