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平安灵璧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县直政法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讴歌政法英雄,凝聚奋进力量,根据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结合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主题宣传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在全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灵璧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以下简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并择优推荐作品参加全国评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安为主题,广泛征选主题突出、制作精良的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全面宣传展示我政法综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平安灵璧、法治灵璧建设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展现的新风貌。

二、活动时间

2020610日至725日,各政法单位征集作品、初选报送委政法委。

三、征集与发布

本届比赛在继续面向政法干警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剧本、短视频等作品的基础上,向社会各界拓宽征集范围,涵盖摄影、原创音MV、电影、电视剧等各类政法文化作品。

参赛作品将择优在灵璧发布、灵璧长安、灵璧政法和县直主要视频网站发布,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中央政法委举办的第五届平安中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四、征集数量

1各政法单位单位分别上作品3部(微电影1部、微视频1部、微动1部),短视频1部,摄影作品1幅,原创音MV1部,剧本(故事梗概、全剧本节选)1部。

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报1-2部(作品类别不限),短视频、摄影作品、原创音MV作品、剧本报送数量不限。

各单位优秀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数量不作要求。

五、评选表彰

本届比赛共分九类作品设置奖项,其中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短视频、摄影、原创音MV作品、剧本等七类作品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设置单项奖。

六、报送要求及方式

1.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本单位的作品征选工作,指1名责任心强的联络员专门负责612日前,填写《联络员信息表》(含单位、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并发送至电子邮箱lbxzfwzzb@163.com

2.报送、短视频、原创音MV作品要主题突出、制作精良,强调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微电影时长不超20分钟,微视频、微动漫时长不超5分钟,短视频时1分钟左右,原创音MV参赛单位拥有作品著作权;摄影作品要紧扣活动主题,构图合理,注重用图片说故事,高JPG格式单照或组图(不低2M),并100字以内的图片说明;剧本要充分发掘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素材,戏剧结构完整、矛盾冲突合理。

3.本次比赛只接20183月至截止日前制作完成的、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授权灵璧县委政法委、宿州市委政法委、安徽省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委使用的作品。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已参加往比赛的作品不得再次报送。凡2018320208月取得电影、电视剧主管单位播出许可证,并已在院线、电视台及网站上映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均可参赛,数目不限。

4.比赛通知及参赛作品汇总表、登记表、版权承诺书等附件,请从灵璧长安网通知公告栏目下载。每部作品(含视频或图片、登记表、承诺书签字照片或扫描件)存储一个文件夹,注明类型和名称(如县公安局微电影XXX》)。各单位参赛作品(含汇总表)U盘集中存储,务必于725日前灵璧县委政法委。

联系人:张文琼666325518055734892

 

                                            中共灵璧县委宣传部

                                      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灵璧县委网信办

                    2020611

 

 

附件一: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作品登记表

附件二: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

附件三: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视频类作品汇总表

附件四:联络员信息表

 

创建时间:2020-06-11 16:51

关于举办平安灵璧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