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平安建设    用“警民议事群”解决群众身边事

 


近日,灵璧县公安局虞姬派出所持续推动“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预警信息、业务咨询、预约服务、化解矛盾、便民服务……

不断延伸“指尖警务”触角,将便民利民质效最大化,切实营造“小小议事厅,浓浓鱼水情”的良好氛围。

为民服务“不打烊”

11月29日上午,虞姬派出所辖区居民在“警民议事厅”群@社区民警,称其父亲过世了,需要开具死亡证明,但其下午急需赶往外地,想请民警加班为其办理业务。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刻与户籍民警取得联系,并于当天中午加班为其父亲办理了相关证明,求助群众对民警的贴心服务与办事效率连连称赞。

线下化解矛盾纠纷

“邻居因为宅基地问题发生矛盾”“警察你好!我在外地,家里人和别人因为房子事发生争吵,请求你们帮忙处理” “我是虞姬镇后桥村村民,向你们反映一个问题,我庄村民与邻居发生矛盾纠纷,请贵所出面给予调解”……11月28日下午,虞姬派出所民警在“警民议事厅”内接到三名群众求助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对当事人进行劝解,在大家的见证下,重新量地、划分、做标志,现场化解了三起土地纠纷。

 

 

 

c58ceb66ca03528422ed989fd1468b9

c58ceb66ca03528422ed989fd1468b9

 快速处置交通事故

“我从城里吃完饭回来在家附近,由于天黑下雨路滑不小心和一辆电动车刮蹭,派出所能不能过来看一下?”11月27日21时许,虞姬派出所民警在“警民议事群”内接到群众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确认事故双方无人员受伤后,民警耐心开展了调解工作,经民警细致劝导后,事故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957aa611e46f52b7d73c000ed67f289

6a32972dfacb0e5626d7806fe2e3b84

警民议事群里齐点赞

11月28日17时许,在虞姬派出所“警民议事厅”内,村民黄先生称其弟弟手机不慎丢失,请求民警帮忙寻找。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几经周折联系到捡到手机的群众,将手机物归原主。警民议事群内群众纷纷为民警高效服务点赞。

6d72a9cb2d19b4187891a4014f899dcf2d837919fe55f0ddc8ca167d3ee078

 

警民携手寻找粗心的小失主

近日,虞姬派出所在开展夜间巡逻时捡到一个黑色书包,里边装满了课本和作业。巡逻人员料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通过“警民议事群”快速找到该学生的家长,将书包“完璧归赵”,并嘱咐学生好好学习,注意保管随身物品。

0a9906afd007bf6ed49fe5b578674ed

“警民议事群”虽然只是解决群众诉求的一个“小窗口”,但却能体现为民办实事的“大作为”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暖民心、破难题、解民忧灵璧公安将用一件件民生小事践行“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宗旨和初心。(图文/刘微)

 

 

创建时间:2022-12-02 09:52

用“警民议事群”解决群众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