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普法宣传    2019年灵璧政法工作成绩单来了

 


2019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服务中心,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强化平安灵璧、法治灵璧和过硬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健全制度打开新局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制定了政法系统党组织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案件报备、重大案件会商等制度文件,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规范政法工作。

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

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点惩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依法办理“利兴源”“立丰投资”等重大社会影响案件依法审理超华制粉有限公司、通惠化工有限公司破产案件。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征迁控违、争创全省文明城市、重点工程实施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履职尽责。

扫黑除恶取得新突破

深入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等专项整治,强力推动全县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9打掉非法盗采矿产资源团伙15个查封、冻结、扣押、追缴涉案资金资产总价值9391万元查处黄赌毒整治工作不力和党员干部涉黄涉赌20人;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2个,清理不符合条件的村干部12人;建成全省第一所专门学校。

平安建设迈出新步伐

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建设基本建成,全面实行“四级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共建设监控点3100个、各类高清摄像机3510台。全县现行刑事案件总体发案同比下降15.61%,其中侵财类现行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8.78%。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下半年全省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群众安全感达98%以上,对政法机关满意度达96%以上。

法治建设开启新征程

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改革组建法律顾问团、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组建青少年普法志愿者队伍,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配备达100%。县法院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员额法官全部到审判一线办案;县检察院落实员额检察官动态调整及退出机制。

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及政法队伍整肃年专项行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大政法干警交流轮岗力度会同县委组织部对107名符合交流条件的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岗位调整交流。配齐配强全县20个乡镇(开发区)政法委员,并落实政法工作津贴。选调9名事业编制人员加强县综治中心建设,乡镇(开发区)综治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充实力量。

亮点突出 成绩斐然

信访工作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先进行列

县法院被省高院授予“全省法院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法官尤宇被省高院评为“百佳干警”;

县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王雷被省法宣办评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治安大队户政管理中队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百优所队”,胡居海被评为“全省杰出人民警察”,吕学军等9人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县司法局被省法宣办授予“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胡居彦、刘孝木分别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特赦工作先进个人”。

创建时间:2020-03-27 15:14

2019年灵璧政法工作成绩单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