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法治建设    王世兵院长向灵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23年14日,灵璧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世兵在灵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2022年以来,灵璧县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王世兵强调,过去一年,灵璧县人民法院在全面争先进位的征程上笃定前行,全体干警知重负重、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审判执行各项任务。截止12月20日,共受理各类案件16954件,审结16334件,结案率96.34%,结案率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基层法院第七位,员额法官人均结案457件,位居全市第一,同比增加59件。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显示,灵璧县人民法院满意率100%,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4月,灵璧县人民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指定为基层法院管辖知识产权案件试点法院(全省6个)。2022年灵璧县人民法院荣获全省文明单位、全省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全省烟草打假先进单位等荣誉,先后有2个集体、5名干警获得市级以上表彰,1名法官被评为“宿州好人”,体现了灵璧法院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王世兵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灵璧县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高质量的灵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创建时间:2023-01-04 14:47

王世兵院长向灵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