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部门动态    检察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饭店向未成年人售酒专项检查活动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的相关规定,对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1月16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饭店向未成年人售酒专项检查活动,全力清查饭店违规销售酒水、未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的标志等行为。

IMG_256

检察干警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结合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线索对灵璧县莱迪商业街、虞姬镇部分饭店进行抽查,检查中发现,饭店、排挡等经营者普遍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情况,多数经营者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的标志。但也有部分饭店未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标志,对未成年人自带酒水是否需要劝阻存在不同认识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察干警联合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普及法律规定并张贴了禁止标志。

IMG_257IMG_258

执法人员采取了现场拍照、警告等措施,并责令经营户即刻整改。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和对各类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织密侵害未成年权益的监管网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创建时间:2023-01-18 10:05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饭店向未成年人售酒专项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