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政法委员会

灵璧长安网
网站首页    长安关注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1月31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省“两会”、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省委书记郑栅洁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钱三雄主持会议。

郑栅洁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抓实抓细统战各项工作,在凝聚思想共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巩固完善了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新的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坚决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找好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西明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画好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要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

钱三雄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战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市委统战部部长,省市有关单位和各大学、科研院所、省属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统战系统单位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创建时间:2023-02-01 11:27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